癸未初四

🦋我流病弱年上美人 丨“生命久如暗室,不妨我明写春诗”
彩蛋一个星期之后需要🍭解锁,拒绝任何形式转载
可以去小🍠同名看我的沉浸式拆快递,如果我接下来有拍的话

【GB】矜贵杀手养父半夜在你怀里哼哼唧唧

“父亲,把我的照片塞进钱包里的你,在想什么呢?”


🦋直球宠妻你×人前矜贵高冷年上他

🦋温以蓁×温楚岚



  养父又受伤了,他也一向会惹自己心疼,那嘴清冷的声音夹杂着一些细微地吸气。


  “心疼?”

  “当然心疼,父亲疼不疼啊?”


  你一向直球,对于他的情感掩饰不掉干脆就不去掩饰了,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似乎想要把他给看透一般。


  温楚岚黑白两道都混,杀手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不动声色地在背后下下棋子运筹帷幄的人,只是在你面前才会变得温文尔雅,是个称职的父亲。


  你是小时候被他从雪地里捡来的孩子,从记事开始他身上就带着一股血腥味,还要特意用香水掩盖住,那个味道很刺鼻,但是你闻着却感觉很安心。


  “当然疼,不过你今天倒是很乖,没有闹腾!”


  他扶了扶戴着的金丝眼眶,在他眼尾的一粒绯艷泪痣恰当好处地点缀着他,你捧起他的手轻轻吹着气,学着小时候自己摔倒时他的样子,他的手指纤细修长,指甲被修剪得弥度对称,圆圆滚滚的。


  “我突然想起还有一些事要处理,你乖乖在家待着,可以吗?”

  “那父亲不能再受伤回家了,我在家等父亲回来吃饭!”


  温楚岚一直很忙,你已经成年了按常理来说根本就不需要他担心,你上前了几步,双手攀上他纤细的腰肢,他的腰一直很细,没有中年发福的意外。


  只是他的发鬓开始发白,终究还是上了一些岁数了的。


  他挑了挑眉梢,或许惊讶于你解不及防的靠近,然后开门离开。


  你目送着他离开,出去买了一些菜,他喜欢吃基尾虾可是他不喜欢自己剥,总说是会脏了自己的手,但现成的虾仁又不好吃,不入味,他那个破胃你也是最难懂的。


  不过,你既然喜欢你的养父,当然也乐意宠着他。


  到了深夜的时候,你都快要昏昏欲睡了,才听见他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你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他看上去疲惫不堪,你只能蹲下身给他换上拖鞋, “父亲,你又受伤了?”


  “嗯,一点小伤,没什么大碍,只是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父亲,真的只是小伤吗?那你手臂怎么抖成那样?”


  那双卡其色的兔子毛绒拖鞋搭配着他定制的黑色紧身衣有些奇奇怪怪的。


  他扶住门框,稳住身形,你不由分说把他扯进了自己的怀抱,只不过被他避嫌的语气给推开了,“以蓁,男女有别,我先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


  “父亲,先去洗个澡吧,然后吃个饭!我给你烧了你最爱吃的基尾虾!”


  你坐在餐桌前边给他剥着基尾虾,边等着他洗好澡出来,他换下了那一套盛满忧郁气氛的黑色紧身衣,穿着那件灰麻色的睡衣,懒懒散散地出来,然后靠在了餐桌前的椅背上。


  温楚岚刚洗好头发,头发半干,湿漉漉地搭在额前,有一种破碎般的美感在你眼前迸发出来,你从卫生间里拿出了吹风机。


  “父亲,你先吃饭,你给你吹一下头发,当心着凉,而且才受过伤呢!”


  你给他吹着头发,长发扫过你的脸颊,你闻到了他发丝上洗发水的香味。


  他突然抬手搭上你白皙的手指,喉咙上下滚动,干咳一声,别过头再不看你,你没有想到比你年长这么多的人,似乎比谁都要纯情。


  “怎么了?怎么我给你剥好的虾也不动,是没有胃口吗?”你收好吹风机,蹲下身趴在他的膝盖上,闻到他身上的血腥味,怕他疼极了也不说出口。


  摆钟突然敲了一下。


  他突然和你喊疼,然后挽起了袖子露出了左臂上狰狞可怖的伤疤,你心疼坏了,赶紧去药箱里找了一瓶自己给他常备着的金疮药。


  用指尖抹上一层金疮药清清凉凉的,你等他温热了之后才小心翼翼地给他涂上,然后把白纱布包扎成漂亮蝴蝶结的样子。


  你大学学得是临床医学,因为温楚岚的原因,刚上大学那会儿,和舍友秉烛夜谈,她们的理想抱复都是治疗更多的人,只有你不同,你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养父并肩而行。


  “我这辈子最幸运,也最幸福,遇到了以蓁!”,他吃着给他剥好的基尾虾突然有些动情,抬手抚摸着你柔软顺滑的发丝。


  他身上被一层慈父光环给包裹住,但你很久已经没有把他当作养父看待了。


  “是以蓁应该谢谢父亲领我回家,不然我可能已经死在雪天里了...”,你并没有什么顾及地在他面前提及这件事情,你虔诚地蹲下身握住他的手,仿佛在望着自己的神灵。


  你们俩好像不仅仅是单方面的成就,更多的是两个人互相的救赎。


  你情不自禁地把他抱起,扔在沙发上,双手撑着沙发,以下犯上地按住他的双手,他一直都是你的猎物,此刻是品尝猎物的最佳时期。


  屋外,是突然下起了细风碎雨挂在了芭蕉叶上,随着风一吹,有几滴雨滴从叶子上滑落下来,雨逐渐开始下大,乌云遮住了月亮。


  屋内,是一片狼藉,温楚岚的双手紧紧抓住沙发扶手,暴露着青丝,最后瘫软在沙发上。


  你把他带回了卧室。


  你是被他攥住自己的疼痛感给惊醒,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你有些起床气,但对着他也不好发作。


  他眉头微微蹙起,分明是在做噩梦的样子,你打开了床柜上的台灯,把人搂进怀里叫醒他,“父亲,做噩梦了?”


  温楚岚在你怀里哼哼唧唧地像只猫咪一般,呓语着低声叫唤你的昵称,你突然发觉,原来你也是他的安全感来源。


  他是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床头柜上闪烁着光芒,看了眼手机屏幕,是Boss打来的电话,摸过手机接通。


  你随着他窸窸窣窣的声音,也醒了过来,他一直和那个神秘的Boss在外界嘴里有着匪浅的关系。


  他披好大衣,去了阳台上,手里点着一点猩红,烟雾缭绕中看不清他脸上地表情,然后直接下楼让司机开车去公司。


  你等他走了之后,也去了一趟他的公司,你手上也握着一部分的股权,在公司里来去自由,你听见了他们大吵一架的声音,你害怕温楚岚吃亏,开门却看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枪,抵在Boss脑门上,神情阴鸷,双眼通红。


  “你是以蓁的生母,那你当年为什么要那么做啊?你知不知道,她当年差点就被冻死...!”


  “父亲,你不要冲动...!”“你要救她!”你只是拦住了他,不想让他的手上沾染到一丝一毫的脏东西,他眼眶泛红地望着你,然后握住枪柄,猛地拔出手枪,对准他自己腹部连开数枪。


  “楚岚!”你心里一片焦急,但还是靠着仅存的理性用枪抵着你所谓生母的的脑门,把她绑了起来,如果温楚岚有事,她就等着陪葬吧。


  你终究是温楚岚养的烈火玫瑰,身上有几分他的野性,你明白的,他想用自己的生命,护你平安也让你不要这么怜悯别人。


  在手术室门口蹲了很久,手里握着医生交到自己手中的他的钱包,里面是一张自己的睡颜照,背后日期是很久以前的了,原来,他也爱了我那么久。


  你满脑子全是他的身影,过了几个小时才有医生说手术很顺利,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你把自己的照片放在他的枕头上,陪伴他度过icu里的日子。


  在一个星期之后,他醒了过来,也被安排住进了普通单人病房。


  “父亲,把我的照片塞进钱包里的你,在想什么呢?”

  “以蓁是我唯一活下去的动力!”



  END.

评论(3)

热度(2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