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未初四

🦋我流病弱年上美人 丨“生命久如暗室,不妨我明写春诗”
彩蛋一个星期之后需要🍭解锁,拒绝任何形式转载
可以去小🍠同名看我的沉浸式拆快递,如果我接下来有拍的话

🏮【GB】重生和破碎温婉联姻他破镜重圆

🦋迟愿×季蕴瑾

🦋前世浪荡你×破碎温婉他


“愿愿,我的愿望是明年的这个冬天,你依旧在我身边。”


——


  季蕴瑾走了,在除夕前天。


  你看着满天绚丽的烟花,转瞬即逝,城市下雪了,冷嗖嗖的,才晃然发现这个世界上好像只有你一个人了,不会再有人晚上的时候再为你亮着一盏灯备着一桌子的菜。


  你来参加他葬礼时,抱着一束玫瑰花,他在世的时候你从来都没有送过他鲜花,也从来没有送过任何一份浪漫,但你心中那束玫瑰花枯萎了,季蕴瑾生前的朋友对你投来仇视的目光,揪着你的衣领,但那个巴掌迟迟都没有落下。


  “我知道季蕴瑾有多么喜欢你,也知道他有多么放心不下你,你在他去世前天还和男人发亲密照片,迟愿,你知道吗?在他濒死的时候,打不通你的电话,他只是想再听你唤他一声蕴瑾哥哥,还给我发消息让我好好照顾你,他临死都还在为你考虑,你啊,真的混账!现在假惺惺你在装给谁看啊?”


  蕴瑾哥哥...


  你怀念季蕴瑾穿着白衬衫,有干净的洗衣粉香味,衣摆在风中飘扬,他稍年长你几岁,你刚上初中那会儿他刚好高中,那个时候你父母的事业刚起步,就会托他顺道接你回家。


  “蕴瑾哥哥,我朋友她们都说很羡慕我有这么好看的哥哥...”


  你悄悄攥住他的衣角,没有看到单车上他的表情,只听他清澈而坦然地说道,“那蕴瑾哥哥以后都接愿愿放学好不好啊?”


  你高中的时候,他们一家就搬走了,季蕴瑾去了很远的地方上大学,偶尔还会打打视频电话,只是后来就再没有联系过,直到你上大学,你们两家向媒体公开联姻。

  

  “季蕴瑾,为什么啊?一直做我的蕴瑾哥哥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触及那条边界线啊?”这是举办婚礼的时候你亲口在化妆间戳着他的心脏对他发出的质问,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媒体录到却被季蕴瑾高价压了下去,“你放心!婚礼会正常举办的,但是以后我干什么,和什么人恋爱了,就算我死在外头,都轮不到你管!”


  你没看到他洇红的眼眶,也没看到他撑着梳妆台的手暴出的青丝,只是留下一个背影和一抹落地纱裙,他的小姑娘啊,从始至终都没有爱过他。


 【那片已经触及到边界线的领土干涸极了,而季蕴瑾依旧奢求着用爱来灌溉,让那抹白月光照亮这片领土。】


  季蕴瑾是死于抑郁症的,按他主治医生的话就是他没有求生意识了,也就只有你或许可以救他,可是你没有接电话,那个ICU的病床上多冷多孤独啊,季蕴瑾他怕不怕啊。


——


  你除夕夜晚上躺在雪地上喝醉了,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在你的大学宿舍里,没有宿醉的头痛,手机上显示今天是除夕前天,也就是季蕴瑾去世的那天。


  没时间多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这天,你买了最早的一辆航班,你庆幸自己还有时间来好好弥补他,弥补那段风雨飘零的情感。


  “蕴瑾,这个除夕我会和你一起过噢,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烟花,一起去堆雪人,你要在家里乖乖等我!”你一下飞机就给季蕴瑾发了条消息,一路催促着司机加快速度。


  以你生日为密码的门按了两次才按正确,你推着行李箱进屋的时候,万向轮在平滑的地板上滚动着,猫咪过来扒拉着万向轮玩,“雪球别闹了!”,你哄了猫咪几下,家里干干净净的,你换上季蕴瑾一直给你放在鞋架上软乎乎的拖鞋,他一直在等你回家。


  他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有束光笼罩在他的身上,怀里揣着一瓶安眠药,万幸地是他还没有打开药盖子,他就那么静静地坐在阳台角落。


  “蕴瑾,蕴瑾~”,你半蹲在他的面前,拿开了那瓶安眠药,握住了他的手指,穿过他的风衣把他扯进你的怀里,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滑下落在他的后颈儿上。


  他似乎这才反应过来,轻轻推了推你,手举在空中想揉揉你的头顶又落了下去,他的小姑娘肯定不喜欢这种动作,他任由你抱着,可是小姑娘哭得他揪心,他的声音有点沙哑。


  “愿愿乖,不哭不哭,你想离婚的话我现在就签字,没事没事...”


  他恍然记得之前小姑娘来看他的时候,唯一的目标就是让他签下那份离婚协议书,可是没有一次是如她所愿的,他这个人什么都可以让步什么都可以不要,但这一纸婚姻是和小姑娘唯一的联系,没有了之后好像所有的关系都会断掉。


 【愿愿是他捧在心间的白月光,触摸不到也舍不得让别人给糟贱了。】


 “蕴瑾哥哥,我想吃糖醋荷包蛋!”你刻意避开离婚那个话题,他不理解为什么你的态度和之前转变得这么快,但还是拉着起身,让你在客厅坐着然后他踱步到厨房。


  糖醋荷包蛋这玩意儿你就只吃过季蕴瑾做的,那会儿双方父母都忙于事业,你比较挑食,家里保姆阿姨做的饭你都不怎么喜欢,可能看在季蕴瑾长得好看的份上,只有他做的你才会乖乖吃饭。


  季蕴瑾别的都好,双商也一直在线,在做饭方面却缺了几分天赋,他好像只会和鸡蛋打交道,为了补充你的营养,他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做不同种做法的鸡蛋。


  “愿愿尝尝怎么样?好不好吃呀?”他那天戴着围裙把那盘炒得沾汁了的糖醋荷包蛋放在你的面前,然后坐在对面希翼得到你的评价,其实糖醋荷包蛋酸酸甜甜的很奇怪,你还是望着他眉眼带笑的样子还是点了点头,为了表示好吃你还多吃了几碗。


  那抹微笑刻在了你的心底...


  你这些年也有过小男朋友,看似过得风调雨顺,也吃过他们做的爱心便当,花样很多,摆盘很精致,味道也大差不差,但你拎着他们的便当也是食之无味,然后原封不动地还给他们。


  “迟愿,那鸡蛋我扔下锅的时候炸了我一手油,现在还烫得生水泡,你既然不吃,你真的没有心啊!”


  你怔了几秒,偶尔也会想想季蕴瑾那天把手放在水池边冲了又冲,给你辅导作业时握着笔的那只手还是红了一大片,你捧着他的手吹着几下,他放下笔,揉了揉你的头顶,“谢谢愿愿,蕴瑾哥哥没事啊。”


  你和小男朋友分手了,他哭得喘不上气,嗑嗑巴巴追着问你原因,你解释不出来,你只是感觉季蕴瑾那几百顿饭给你养娇了,接受不了别人的投喂,看到那种爱心便当你就难免会想起那碗糖醋荷包蛋。


……


  “嘶~”倒入鸡蛋的声音响彻在耳畔,被你顺着毛的雪球跳下了沙发,你闻到一股荷包蛋的飘香,跑进厨房,季蕴瑾的手上炸到了几滴油,你见他关掉电磁炉的开关之后就捧起他的手放在水池边冲。


  季蕴瑾的手上被你抹上洗洁精,泡沫在手的擦拭之下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泡泡,“愿愿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话可以直接说的,没必要...”,没必要对我这么好,然后再催毁那丝希望,他不说了,沉默地洗掉那层泡泡,然后朝自己的卧室走去。


  打开床柜底层抽屉,拿出一瓶啤酒,他这些年生生养成了不那么容易醉的脾胃,倚在角落喝了一大瓶,最后拿出枕头底下的那份签好字了的离婚协议书,眼泪一时笼罩在自己的眼睛里,算了,他只要小姑娘对他那么一点点的好就心软了。


  时间流逝得太慢了,钟摆一直在不停地摇晃...


  “蕴瑾,蕴...”,你敲了敲他的门,季蕴瑾就一手拿着离婚协议书开门,把笔和纸都递给了你,刚要关门的时候你的手就抓住了门侧框,“你...净身出户?都签好字了?怎么着,现在这么迫不及待了?”


  你嗔目道,然后把他扯进你怀里,叩住他的下巴暴烈地吻他,舌间迸发了一股酒精味,直到他眼泪一滴滴落下才停下。“蕴瑾哥哥,之前是我混账,但这字我不可能签的”,你拍着他的背,哄着他,说尽了很多好话,才让他停止落泪。


  【他的白月光开始为他驻足了,那片领土或许可以开出一片圣洁的花,流淌出一条细泉长河。】


——


  你进了他的卧室,从半开的抽屉里找到了一瓶啤酒和几瓶子的安眠药,角落里还挌着半瓶,逆着光在地面上照出了阴影。


  “这几瓶安眠药我先没收了,如果睡不着的话,我搂着你会不会好一些?”


  季蕴瑾似乎愣住了,然后点了点头,他的白月光竟然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只要有愿愿在,愿愿永远是我的安眠药!”


  你也是第一次听见季蕴瑾这么直白的讲话,只觉得一切都很有滋味!

  

  【细泉长河和白月光照在一起,永远如画如诗般美好!】




  END.最近在兼职,赶个ddl,后绪有时间再改进

  猜迷楼戳这! 

  



  

  

评论(110)

热度(2726)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