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未初四

🦋我流病弱年上美人 丨“生命久如暗室,不妨我明写春诗”
彩蛋一个星期之后需要🍭解锁,拒绝任何形式转载
可以去小🍠同名看我的沉浸式拆快递,如果我接下来有拍的话

【GB】向灼若芙蕖的男扮女装贵妃示惨求爱

重发一下,阅读量就是不对!@老福鸽儿 


🦋女扮男装心机年下皇帝你×高岭之花替妹入宫他

🦋你×陈汐

🦋是写给我自己的20岁生日贺文,最后决定今年生日在2.4日过,同时祝大家立春快乐!

🦋梗来自于Glow,侵权可删致歉



01

   

  美人!


  再一次见到陈汐时,你心中不禁感叹道。


  他不常来参加宫宴,平日里在宫中也是默默无闻的,你都要快忘记这深宫里还有这一号人物。


  后宫佳丽众多,为得也只是身后家族的利益,所以,你也把自己是女儿身瞒得好好的。


  金黄色绣着凤凰的云烟衫,逶迤拖地黄色古纹双蝶云形千水裙,挽着流云髻,凤仪万千,灼若芙蕖,周围的嫔妃一时之间都黯了色。


  “陈贵妃好大的架子,今日来得比陛下还要晚上一些!”

  

  不知道人群中是第一个出声的人,你并没有打算多深究,只是看着他浅啜了一口手中的清酒,无视着周围或明或暗的视线。


  你不禁觉得这人有趣。


  宫宴散了之后,按照以前的情况,你都只是回到御书房继续批奏折,根本就懒得管今日应该轮到谁侍寝了,只是今日倒想去看看陈汐。


  你身为一女儿身,只是喜欢一切美的事物,和那人无关。


  你拒绝了宫人的申报,直接走进了他的院子。


  此时的他,已经卸下了满头珠钗和脂粉,变成了温文儒雅的男人,你刚及笄,他应该比你年长几岁。


  他看见你时,愣了愣,然后什么也不说,只是跪直了身摆。


  “平身罢,你既是男儿身,不如只是在宫里担个闲职,平日里到也不用和别人接触。”


  可能正因为你是女儿身的原因,才格外清楚他如今的处境,时时都要有暴露出身份的危险。


  他只是朝你做揖。


  你对外宣称陈贵妃病重,那群困于深宫之中的女人,只会觉得她们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陈汐卸下了华美的官服,在后宫穿着女官的服饰,偶尔去见他一面时,他似乎放松了不少,偶尔也会在他的小院里煮个茶,交谈一二。



02.


  你渐渐喜欢上了陈汐,更准确的是被他疏离矜贵的样子拿捏住了。


  三月韶华胜极,你给他亲自送了一套男子装束,然后邀请他出宫伴驾游春。


  他好像很不理解你给他那一套男子装束的行为,却也只是面上莞尔一笑,然后谢恩。


  “朕只是觉得你换上男装时也极为好看,这女装穿着格外委屈你,换上之后,与朕同去游春吧!”


  你一直对于你自己做的事情都不会多加解释,做了就是做了,但面对他时,倒是有那一股子的耐心,你始终觉得那灯下独酌的清雅男人才是真正自由的。


  “陛下怕是说笑了,臣一介男子,怎能与陛下共同游春呢?”

  “你之前也是朕亲自娶进门的贵妃,好歹给朕一丝薄面,而且桃花苑的桃花开得格外好,你应该会喜欢!”


  他将手中酒盏放置于案上,右手轻抚衣袖,你一饮而尽他放于案上的酒盏,面前的人气质尚好,既会惹自己望得入迷。


  “臣身份卑微,自当不能与陛下同游春,只是如今臣在宫中确实也无事可做,便随陛下一同前去吧!”

  “甚好!等你换好了男装,朕就去把马匹牵过来陪你游春!”


  不知道说尽了多少好话,可能他也嫌烦了,才得到了他的同意。


  你不方便再在这里看他换装,于是便出门去了,走时还不忘把轻纱帷帽放在他的梳妆台上,“宫中人尚且不知你是男子,朕想保护你的隐私”。


  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给自己酌了杯清酒,你抓住了他拿着酒盏的手,皱了皱眉,你有些不悦于他不把自己的身体当一回事。


  “你胃不好,就莫要再喝酒了!这以后胃疼起来,可如何好...”

  “陛下怎知臣胃不好?”

  “你尚为朕的陈贵妃时,夜间就听官人来报说你胃不舒服,只是朕当时忙于国事...”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道那桩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说这话时,眸子中是因为家族忍辱负重的极度无奈,你甚至觉得他本就不该囚于这高檐壁瓦的深宫之中。


  你太容易对他心软了。


  “确实已经过去好多年了...等这次陪朕游春结束,朕就放你自由!”



03.


  等陈汐换好男装时,却听下人申报说有妃子求见。


  “不见!”,你怎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见别人,这不就是把他往火坑里扔吗。


  你武功耳力尚好,自然察觉出了门口有人在偷听墙角根,把面前人压在床上,也没有别的额外动作,只是俯身在他的畔边低语道,“朕得罪了!”


  却听见屋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你把他往自己的怀里一塞,连带着被子一起盖在彼此的身上,营造出屋内的一片涟漪之味。


  “何事让你这么不懂礼节?”


  你训斥着屋外的人,手上却为他把束发散下,然后抚摸了一下如泉水般的乌黑顺滑的头发,看着他嘴唇微微上扬的样子,引起了一片心悸。


  如果不是因为屋外的人已经走远了,你或许还会和他继续做着这些暧昧的动作,但你并不想白白忍他难过,就起身把轻纱帷帽盖在他的头上。


  “你且等一下,朕先去趟御马菀,你随后再来!”


  其实你们俩可以一起去御马菀的,可你偏不,你要准备的事情有点多,给他放上柔软的马鞍,换一身女子的梳妆打扮,你只是想抛却皇帝的身份,和喜欢之人共同游春。


  你和他一样,戴着一顶轻纱帷帽,只是时间紧,你并没有换上那些繁琐的女装。


  陈汐来的时候,一身萧萧白纱,他身体不太好,所以应该没有学过骑马,你伸手搂住人的腰抱到马上,一手牵着马的僵绳,一手环在他的腰上,那楚腰纤细,连你都可以盈盈一握。


  你发现他的耳尖在不经意地泛红,原本清风明月之人,现在在你怀中却有别种风味。


 你们朝着桃花苑骑去,这蓝天白云与怀中的绝色美人,这一切都让人舒畅,到了桃花苑时,你将轻纱帷帽挽起,露出自己女儿身的样子。


  “朕也瞒你很久了,朕是女儿身...”,你向他自报身份,望着开得正旺的桃花,把人抱下了马,恢复了自己的少女神色。


  这个秘密除了你的父皇母后和贴身宫女知道以外,你只告诉了他,只因你而时所愿,如若遇见欢喜之人,便把这个秘密告诉他。



04.


  好景不长。


  你听到周围有不少的马蹄声,把人紧紧地护在自己的怀里,示意他噤声,又赶紧盖好了自己的白纱帷帽,抽出了自己怀里的佩剑。


  来的是多少人马,你自己心里也没底,你只希望自己可以护好他。


  “别怕!朕会护你周全!”,他突然伸手环住你,贴在你耳边轻声回道,“陛下,臣不怕!”


  看着不远处的蒙面黑衣人,怕是遇上刺客了,你出来时并没有带着护外,只是想要有个和他单独相处的时光。


  你看着向自己和他砍来的明刀暗剑,冲向他们和他们厮杀在一起,然后冲他挥手让他快走,你不是在父皇母后的呵护下长大的,少时还被带着亲临过战场,看到的画面比这凶险的多。


  可他不同,他自幼病弱,一直在府中修养,贵妃时期也鲜少出那个院子。


  “你还愣着干嘛?朕不喜欢你了,朕不想再看到你了,你快滚啊!”


  和刺客厮杀在一起时,你身上也被划了几刀不致命的伤口,扭头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美人,嘴里喊着那些违心的话语,这里太危险了,求他快走。


  他既然捡起地上掉落的长剑,站在你的身边,他应该是第一次不听话,原来他也会护着你,你眼圈一红,但知道现在还不是抒情的时候,只能拼命杀着他面前的刺客。


  “别怕,都是别人溅到朕身上的,朕没事”


  陈汐他格外的紧张,但依旧握紧手中长剑。


  “陈爱卿,如果朕和你都活了下来,朕再许你为贵妃为后,你可还愿意?”


  你望着他遮在轻纱里隐约可见的绝色倾城的容颜,莞尔一笑,这次你好像真的爱惨了他,你不舍得放手,所以这个选择你扔给了他。


  他没有回答,只是抬头看向不远处,正好看到一个蒙面黑衣人准备偷袭你,他握紧手中佩剑,朝着那蒙面黑衣人刺去,捅中了那人的心脏,他的手抖得厉害,你握住了他持着剑的那只手。


  “陈汐,当心些!给朕瞧瞧...有没有事啊!”


  你朝他挥了挥手,想仔细瞧瞧他有没有受伤,突闻身后的一阵阵马蹄声才发现救兵终于到了。


  你懒得理他们的客套话,知道陈汐担惊受怕了一通,把他紧紧地护在自己的怀里,摸了摸还安安分分戴在自己头上的白纱帷帽才松了一口气。


  他突然挣脱开你的怀抱,走到你的面前,你佯装出一幅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快要站不稳了,用剑撑在地上撑着自己的样子。


  “臣妾参见陛下!”,他冲我行礼,那装出来的软软糯糯的声音也格外的悦耳动听,你心跳如鼓,但想起自己在假装受伤严重才没有扶他起身。



04.


  “爱妃想要什么赏赐啊?”

  “臣妾想要陛下以身相许!”


  你把人抱上了马车,才想起要假装伤口疼痛难掩,才趴在他的肩膀上微微颤抖,却依旧与他逗乐,“好...爱妃盛情难却!”


  “爱妃可会骑马?朕可能有些乏力了...”


  他点了点头,牵起疆绳,轻轻地拍打马儿,似乎已经骗到了他,这鱼儿已经上勾了,那离自己吃到他的肉应该也已经不远了。


  你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只觉得心安,便昏昏沉沉睡了过去,再睁开眼时,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宫殿里,伤口似乎也被包扎好了。

  

  “朕还以为你又不要朕了...朕都要派人去寻你了...”


  你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手上还端着一碗散着热气的水,你心上的大石头才落下,撅了撅嘴,冲他笑了笑,然后拉住了他的手腕,好像只有在他身边自己才能做女孩子该有的神态。


  “怎么会呢?臣妾永远都不会离开陛下!”


  他跟我絮絮叨叨着刚才发生的事情,你看着他一张一翕的红唇,只觉得充满了诱惑力,“朕有些饿了,爱妃似乎美味极了!”


  “那陛下先稍等片刻,臣妾这就去准备膳食!”


  你摇了摇头,在他要下去准备膳食时,搂住他的腰,轻轻扣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吻了他的唇瓣,愈尝愈深,他也环上了你的脖颈,却嘟囔道,


  “陛下不是伤重吗?你欺骗臣妾!”

  “怎么会呢?只是,贵妃是朕的良药!”


  你给足了后宫嫔妃的好处,然后散尽了她们,你后宫里并不需要花瓶,只需要他。



END.


陈汐好像不太高岭之花...但我好喜欢Glow上的那个人设!


  

评论(8)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